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心灵快讯 >> 心灵快讯详情

校领导到国际学院、文化旅游系调研院系心理工作

来源/作者:宗涵 浏览次数:(481) 发布时间:2023-05-16

5月16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辛爱梅深入院系二级心理辅导站进行调研工作,实地查看了二级辅导站的实地建设、场地布置、制度建设等情况,并分别在国际学院和文化旅游系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辛爱梅了解了院系学生心理现状,听取了二级辅导站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思路、困难与不足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就其工作进行指导。辛爱梅对国际学院和文化旅游系的心理建设和日常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对国际学院心理健康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和文化旅游系“五育”融合的心理工作理念给予了高度赞扬。


座谈会上,辛爱梅指出心理健康工作是高校教育工作者面临的重要课题。她提出,后期院系可以从以下方面开展心理健康工作:第一,加强心理社团建设,发挥心理社团带头作用。第二,教师日常要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多沟通、多了解,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动态。第三,要分层开展心理工作,重点学生、普通学生两手抓。第四,要加强心理培训工作,打造高素质、专业强的师资队伍。

友情链接